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屏東縣 \ 鵝鑾鼻燈塔

鵝鑾鼻燈塔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596號
電話: 08-885-1101
網站: 鵝鑾鼻燈塔

台灣最南端~【鵝鑾鼻燈塔】位於屏東縣恆春鎮墾丁國家公園內,在燈塔所在地設有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為台灣南端海角,屬珊瑚礁石灰岩地形,地理景觀上十分奇特,有怪石、巨礁和洞穴,因海景堪稱一絕,被視為「台灣八景」之一。
鵝鑾鼻公園在1982年成立,以燈塔為主體,規劃出約50公頃的風景區,鵝鑾鼻公園內植物約有240種,如象牙樹、黃槿、海檸檬、林投等熱帶海岸樹種、還有蔓性灌木、藤本如山豬枷、柃樹藤、三葉崖爬藤等種類。公園內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佈,怪石嶙峋。還可看到一大片仿若高爾夫球場的廣闊草原和造型奇特的自然成型樹木。要逛遍公園哈50頃喔,縱橫交錯的步道可通往好漢石、滄海亭、又一村、幽谷、迎賓亭等風景區。
鵝鑾鼻燈塔本來曾經是台灣最南端的標誌,現在已經被台灣最南點地標所取代了。機會教育一下~來說說鵝鑾鼻燈塔的典故~該塔興建於1882年(清光緒八年),主因美國商船羅發號沉船事件而被要求建塔。鵝鑾鼻燈塔共分五層,第一層儲煤油,第二層置格林砲,開花砲各一尊,第三層為洋人休憩所,第四層也置格林砲,第五層就是光源所在了。鵝鑾鼻燈塔已有百餘年的歷史,為環台燈塔中最雄偉的一座,並有「東亞之光」的榮稱,已被列為史蹟保存區。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洽詢電話 08-885-1101
營業(開放)時間:夏季:4月至10月--上午06:30至下午06:30 //冬季:11月至3月--上午07:00至下午05:30 //費用簡介:全票NT$40元半票NT$20元。<<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找個空到恆春墾丁走走吧,走累了想讓這次旅遊更添浪漫嗎?墾丁也有用心經營美輪美奐的Motel供大夥兒休憩喔~
"看看囉!"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整理,感謝fongeugenia提供照片!想看更多旅遊美食景點,歡迎連上"噢!布丁好好吃"

屏東縣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