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坑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 101 巷 170 號
電話: (02)2861-0036
網站: 冷水坑

 冷水坑位於七星山東麓,介於擎天崗與夢幻湖之間,為山仔后通往擎天崗草原必經之地。該區溫泉約只有40℃左右,遠低於其他地區可高達90℃以上的溫泉,故被命名為〝冷水坑〞。而該區本為七星山和七股山的熔岩流堰塞而成之湖泊,後因湖水外流乾涸,湖底露出而成今日之景觀。

冷水坑有三大特色可逐一體驗
<1>冷水坑溫泉:冷水坑著名的就是乳白色湖泊,被俗稱為牛奶池,是台灣唯一的沉澱硫磺礦床。溫泉由七星山東麓的岩隙中自然湧出,泉水來源為地下水間接傳導加熱而成,溫度約40℃,屬低溫中性碳酸氫鹽溫泉,現有溫泉池兩座及泡腳池一座,可供遊客浸泡體驗。
<2>絹絲瀑布:為內雙溪之上游源流,瀑布落差約14公尺,瀑布下方岩石因為鐵鎂礦物氧化而呈紅褐色,配合著樹木林立的森林和山谷溪流,形成終年蔭涼之氣候。
<3>夢幻湖生態保護區:夢幻湖位在七星山東南麓,高約860公尺。湖中生長一種已被列為國寶級的天然植物--水生蕨類(台灣水韭),是世界上水韭生長緯度很低的地區。因此種植物極為稀有,乃將夢幻湖列為生態保護區。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編撰!

台北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