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新北市 \ 板橋林家花園(林本源園邸)

板橋林家花園(林本源園邸)

地址: 新北市西門街9號
電話: 02-29653061~3
網站: 板橋林家花園(林本源園邸)

板橋林家花園(林本源園邸)
既然來到板橋走訪林家花園,當然得先介紹相關的背景讓大家稍微了解一下後,入園後能更有融入的感覺喔~
現存板橋林家宅第的最古的建築物-弼益館,是到了道光二十七年才輿建起來的。總面積達一萬七千三百餘坪,全部宅第庭園前後共費時了四十年才算全部落成,稱為臺省最大的住宅。

「板橋別墅」的建造,是從光緒十四年開始動工的,出於篆隸名家呂西村,南畫名流謝琯樵等文人墨客之手,所以一亭一閣一坵一水,都非常富有詩情畫意。歷經五年且耗費高達白銀五十萬兩之多才完成。

走入林家偌大的宅第庭園內,則可按照建立的年代,從三落舊大厝開始,然後參觀五落新大厝及花園,就會比較容易理解這一巨大邸宅的建造過程和其歷史變遷了。

以上說明資料是由Luckymotel報馬仔參考自"http://www.nocsh.tpc.edu.tw/LINFAMILY/主選單.htm"歡迎前往了解林本源園邸更多的介紹。

新北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