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南投縣 \ 溪頭內湖國小

溪頭內湖國小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51號
電話: 049-2752437  
網站: 溪頭內湖國小

鹿谷鄉內湖國小因為獨特的日式建築風格教室和充滿豐富林景,且就位於南投151縣道前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方向途中,而成為全國聞名的森林國小。


內湖國小經歷了九二一大地震後,校舍曾嚴重毀損,倒塌拆除的教室高達五成以上,原來的校地無法重新興建,最後台大實驗林管處終於同意提供石公坪林班土地作為內湖國小遷校用,並由教育部斥資新台幣一億餘元,興建全國第一所森林小學。


內湖國小全校面積2.03公頃,為減少自然生態的破壞,保留了原始杉樹林和石,學校內設有樹屋、尼泊爾式雙塔、生態池、專科教室、行政區、教學區、活動區等等。

圖五--可不是誤貼某健行步道的圖片喔,它就是內湖國小校區的一部份。在校園裡就像森林裡的生態。

走在校園內就可感受到大自然的呼喚,造形特殊的日式建築更式有別於大家印象中的校園。


特別提醒大家,溪頭內湖國小可是有參觀時間限制的,基本上上課時間是不對外開放的.(這是合理的,不然這麼多觀光客,小朋友們怎麼安靜讀書哩)

溪頭內湖國小對開放時間:
週六日全天開放,週一到週五下午四點30分後開放
暑假期間也非全是開放日喔,路經該地停車位並不多,若剛好有看到停車位且是開放時間,趕緊停下腳步入內參觀。來一趟溪頭,千萬別漏走了這一塊喔~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整理,歡迎網友們踴躍推薦景點!

南投縣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