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台中市 \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地址: 台中市403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 04-23723552
網站: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國立台灣美術館於民國77年(1988年)開館,民國93年7月整建後重新開館。本館以視覺藝術為主導,典藏並研究台灣現代與當代美術發展特色;除提供各項展覽、長期與國外美術館交流、積極參與國際性重要展覽,並致力於多樣性的主題規劃專展與藝術教育推廣活動,提供民眾多元化欣賞藝術的環境。本館佔地面積約有102,000平方公尺(含園區雕塑公園),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館舍空間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總樓地板面積37,953平方公尺(11,481坪),其中館內展覽面積15,601平方公尺(4,719坪)。展覽空間包含展覽室、美術街、資訊轉運站、數位藝術方舟-數位創意資源中心等。在展覽空間的使用上,一、二樓為特展區,三樓為台灣美術典藏常設展,戶外廣場則陳列雕塑精品。本館建築強調開闊性與親和性,除展覽室外,並增設兒童繪本區、兒童遊戲室、影音藝術廳、影音平台、教師資源室,以及各項學習、休閒空間,面積共5,319平方公尺(1609坪),二十年來已辦理近九百檔展覽及數千場相關活動。

身為國家級美術館,本館除了以展現臺灣藝術創作的特色與發展自許,更積極強化藝術研究、延展台灣藝術的系譜研究、開展國際對話與視野,提升國家文化藝術的內在精神與涵養。在文化交流上,則強化館際合作,並與國際接軌,加強與國內、外美術館和專家學者的共同合作,規劃啟發視覺文化、分享藝術價值的展覽活動;同時以多元化的推廣藝術教育活動,引介台灣藝術的特色,讓民眾了解藝術的精華,而達到以藝術向下紮根並向上延展文化認知的目標。(景點資料取自官網)

台中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