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新北市 \ 東北角桃源谷

東北角桃源谷

地址: 新北市貢寮鄉福隆村興隆街36號
電話: (02)2499-1115
網站: 東北角桃源谷

桃源谷為東北角挺熱門的登山健行路線之一,且由於貢寮鄉吉林產業道路,鋪設了柏油路面並加寬路面因此若是前往桃源谷就可以更方便了。
汽車便可直抵登山口,只須走約一公里的石階路程,約20分鐘路程就能抵達草原區了,因此是北部東北角相當熱門登山路線。

前往桃園谷由於規劃得當在草原上就有非常明顯的路標,可走草嶺虎字碑、大里、大溪 、 石觀音、等等...是大夥兒健身踏青的好去處。

  桃源谷舊名叫做【綑牛仔山】,位於雪山山脈主脊北段的灣坑頭山西稜和內寮山之間,是挺受遊客們喜愛的健行路線之一。
步上長達三公里的綠草山坡,桃源谷大草原的坡地傾斜將近30度,整片草原廣約400~500公尺,批大片大自然的綠色地毯,更是每天長時間接觸電腦族們好好讓眼睛放鬆的好選擇!
從草原上以360度的視野,即可東眺太平洋、北望龍洞岬。

桃源谷步道有四條主要的路線:
1.內寮線:以自行開車為主,從102線公路經貢寮橋轉吉林村,過派出所後取左過吉林3 號橋,前行500公尺看見叉路左上的吉林國小,取右即可抵內寮登山口,全程約10.5公里。

2.大溪線(蕃薯寮山):從大溪河濱公園接仁澤新村開始,可先登標高456公尺之蕃薯寮山,再到桃源谷,全程約150分鐘。

3.石觀音線:從蕃薯寮石觀音寺山門登山口上山可遠眺龜山島(這條路線較陡)。

4.草嶺線(灣坑頭山):可從貢寮或大里進入草嶺古道,行至啞口處後,向西走稜線步道經草嶺、灣坑頭山至桃源谷;此路線向北可欣賞內寮溪河谷、雙溪河谷及福隆沙灘景觀,向南則沿途可欣賞大溪、大里聚落以及龜山島的風景。

相關資訊可洽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 電話:(02)2499-1115
台北縣228貢寮鄉福隆村興隆街36號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編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