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桃園市 \ 國立中央大學

國立中央大學

地址: 桃園市中壢市五權里2鄰中大路300號
電話: 03-4227151
網站: 國立中央大學

中央大學於民國四年創建於南京,大陸時期為東南的學術重鎮,素有「北北大、南中大」之稱。抗戰時期並為西南聯合大學的一部份,民國五十一年在台復校,歷經四十餘年之發展,為國內少數歷史悠久、校景優美、校風淳樸、校譽優良之頂尖研究型大學。

地處中壢雙連坡的中大,佔地廣達六十二公頃,扼守著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城,距離首善之都台北僅四十分鐘車程,交通便捷。目前學生總人數約一萬餘人,大學生與研究生比例約1:1,為一所中型研究型大學。「鬧中取靜」、「人數適中」的發展優勢,可媲美世界一流名校美國哈佛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最適於學術研究發展。

目前設有文、理、工、管理、資訊電機、地球科學、客家等七個學院,廿個學系和四十六個研究所,學生人數萬餘人。同時設有專事培育天文人才的太空遙測中心、光電科學、軟體、災害防治、台灣經濟發展研究、通訊系統研究、客家研究、學習科技、奈米科技、中大與工研院聯合研發中心等十一個研究中心;並設有總教學中心,督導通識教育中心、師資培育中心、藝文中心、語言中心和體育室,是科學、人文薈萃的綜合大學。

中大由於幅員遼闊, 假日通常是桃園中壢地區最佳的遊憩去處, 除校門口悠長的中大路,圓環外,還有以行政中心為中心,形成文房四寶的特殊建築,此外還有中大湖,環校公路,室內外游泳池,各式運動場,都是旅人,情侶的最佳去處,尤其中大湖環境幽靜,更是情侶不可錯過的好去處。

桃園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