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宜蘭縣 \ 宜蘭 北關

宜蘭 北關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北關公園
電話: 03)9872403
網站: 宜蘭 北關

蘭陽平原東臨大海三面環山,地形封閉,為清朝時期政府在北端設立的關口,北有北關,南端有南關, 遙相呼應,成為進出蘭陽平原的重要門戶。

「北關海潮」原屬「蘭陽八景」之一,北關於一八一九年由通判高大鏞所建,以往城樓、箭垛、馬道、砲座、營房俱備, 雄鎮一方,扼守進入蘭陽平原的咽喉。 可惜今日已很難再見舊日跡像。可今日立於北關的觀海亭上, 遠眺龜山島景色仍然壯麗萬千。 尤其是漲潮或日出時,更是前往北關的最棒時間點。形勢最險要
台灣東北角沿岸,有許許多多歷經年代海水沖刷而成的單面山、豆腐岩、小海岬, 而北關則是形勢最險要、規模最宏偉的一座單面山, 附近還有外形最整齊的豆腐岩和小海岬等特殊的自然景觀,而北關這ㄦ現也已由東北角管理處闢為【北關公園】了。

走走海邊最愛喝點熱湯,來到北關別忘了品嚐遠近馳名的吻仔魚羹。

以下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整理,若您也有攝影照片或建議景點歡迎推薦
如經採用,網頁上將登出您的大名及拍攝資訊並連結您的部落格,增加您部落格的人氣!! 投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維護著作權,投稿相片必須是您自己拍的,請於信中註明您的部落格網址,方便我們了解是否有侵權的可能。
請告訴我們您是否希望網頁上出現您的相關訊息(姓名、 部落格網址、 拍攝時間)。
請告訴我們您所推薦的景點感想。

宜蘭縣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