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苗栗縣 \ 泰安鄉-象鼻部落

泰安鄉-象鼻部落

地址: 苗栗縣泰安鄉象鼻部落
電話: .
網站: 泰安鄉-象鼻部落

象鼻部落位於苗栗泰安鄉,就在大安溪畔。早期遇到大雨常有土石流危機的象鼻部落,對外的交通橋能否通行得看老天爺的臉色。
來到象鼻部落除了可以欣賞並了解部落內的泰雅族織布文化外,建議可走走「象鼻古道」,古道長約3公里,由久鼻吊橋通往中興部落至大湖地區,沿途上都可悠哉的享受自然的洗禮。
提到象鼻部落的織布文化當然得提提"野桐工坊",泰雅族女兒--尤瑪˙達陸於早期費時年餘尋找到即將絕跡的苧麻種子,從種植苧麻開始,學習土地、天氣與泰雅族織布文化間的相關知識,更獲得了部落老人傳授的獨門織布絕技,而不藏私的尤瑪˙達陸,讓斷層已久的織布文化在山谷裡小小的工坊中被延續,也藉由傳統織品重製的機會,讓山中的織女們習得一技之長,並象鼻部落的家庭都有一份穩定的經濟來源。
走一趟苗栗泰安的象鼻部落別忘了可選購充滿泰雅族織布文化的織品贈友或紀念哩!
野桐工坊地址:苗栗縣泰安鄉象鼻村1鄰38號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編輯整理
歡迎網友踴躍投稿!! 如經採用,網頁上將登出您的大名及拍攝資訊並連結您的部落格,增加您部落格的人氣!!
投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照片提供:"fongeugenia" 部落格http://blog.yam.com/fongeugenia

苗栗縣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