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台南市 \ 台南台江四草湖

台南台江四草湖

地址: 台南市安南區四草里大眾街36號
電話: .
網站: 台南台江四草湖

台南台江四草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西南部,過去因為盛產一種 「草海桐」 而得名。原先是內海,後來因台江的泥沙淤積成了四個湖泊,該湖中長滿了草,所以叫做四草湖,後來草湖漸漸淤積成了溼地,也就成了現在大家口中的"台江四草"。
由於臺江四草東半部的溼地是多種珍稀鳥類過冬時的覓食及繁殖的區域,目前已經規劃程為野生動物保護區;而位在中央的大眾廟,更設有抹香鯨陳列館(鯨豚館)及一座休閒公園,附近還有四草古砲台及紅樹林保護區。
假日時可來台南台江來趟生態懷古之旅,搭竹筏沿著台江遊四草湖或規畫一趟紅樹林古河道之旅。
特別推薦在四草與安平之間的"四草大橋",橋下就是臺江的出海口,河海交錯是挺適合觀浪,到了晚上,和伴侶共同聽海潮吹海風,挺浪漫地喲~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整理,歡迎推薦適合情侶出遊或闔家出遊的旅遊景點。

台南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