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新北市 \ 金山財神廟

金山財神廟

地址: 新北市萬里鄉公館崙52之2號
電話: 02-24981186
網站: 金山財神廟

金山財神廟位於台北縣金山、萬里兩鄉的交界公館崙崙頂。

財神廟共分三個樓層,一樓正殿主祀五路財神(請見圖一),由中路玄壇元帥趙公明率納珍天尊、招財使者、招寶天尊、利市仙官,是為五路財神;左右龍虎殿,分別為龍殿陪祀彌勒菩薩、虎殿陪祀濟公禪師。二樓陪祀文財神比干、武財神趙玄壇。三樓陪祀千手觀世音菩薩。

除了主祀的五路財神外,還有彌勒佛、濟公禪師等眾神,可以於祭拜後到一樓左手邊濟公師父前,持法扇順時針繞香爐三圈後往自己身上搧,以去除晦氣(見圖二)。再到右手邊的彌勒佛前摸摸彌勒佛的財寶袋、大錢換小錢補補財氣,祈求此後好運連連。


順著右邊樓梯上次右邊是文財神左方是武財神,可依照自己的職業,擲杯後開財戶求入財。

金山財神廟更有首創的「財神銀行」,同時擲3個筊,其中每擲出一個聖筊就可向財神借100塊,將錢存入銀行後便能錢滾錢,帶來好財運。


特別為LuckyMotel的讀者們整理下列求財五大招:
1.求財第一招-->請濟公師父協助送窮去衰氣
2.求財第二招-->摸摸彌勒佛祖財肚以迎富
3.文/武財神開財戶借財氣-->文財神適合的行業別為:糕餅業、中西藥店、文具書區印刷業、美容美姿理髮業、傳播廣告業、補習班、金務人員教師、金融業、演藝業、律師、設計師、會計師、醫生、餐飲業等等.. 我們所說的士農工商裡的士跟商和文化藝術類的行業。
武財神適合的行業別為:建築裝潢業、攤販業、紡織業、工程業、檳榔業、務農勞工業、業務推銷員、海上漁業、窯業、電腦科技業..
4.向五路財神求財寶袋
5.求借發財金
(相關執行細節可於現場請廟裡的義工現場說明)

*路線說明:台2線濱海公路至金山往萬里方向約42.2公里處,依紅色指示牌進入龜子山路,進入後依指標前進即可到達。

現場共有三處停車場,廟的正下方若已停滿可順著路往下,左右方皆可停車,建議可先選擇右轉後順著路繞上,走一小小段樓梯即可到達。

新北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