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台南市 \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地址: 台南市717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電話: 06-2662225#112
網站: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位於台南市郊處,藉由幽靜的森林小徑與喧鬧的市區隔離,鄰近台南市區的地理位置,更提供了民眾一座親近文化藝術的新天地,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佔地約 7.5 公頃 ,共有22 座日據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 2005 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以活化閒置空間的概念,在國際知名設計葉世宗先生精心規劃下,在有限的資金中運籌帷幄,將昔日台灣糖業公司仁德車路墘糖廠,閒置多年後,賦予百年歷史的糖廠風華重現,融入十鼓獨創之台灣特色鼓樂,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自 2007 年起,該團選擇在台南市仁德區之仁德糖廠落腳。自給自足建造了一座佔地約7.5公頃 的十鼓文創園區,內有簡介館、鼓博館、擊鼓體驗教室、十鼓蔬苑 ( 餐廳 ) 、視聽館 ( 約可容 250 人 ) 、夢糖劇場 (約可容1000 人)、水槽劇場 ( 戶外劇場約可容 1500 人 )、極速煙囪滑梯(5層樓6秒)、森林呼吸步道、十鼓祈福館、空中步道、製糖工廠等主題設施。自 2007 年元月一日起常態開放,並與奇美博物館、保安車站、虎山農場、台南都會公園連結成為仁德文化園區,同時成為南台灣的藝文新地標 ( 該地點交通便捷,恰在台鐵、高鐵、機場、省道、一高、二高之彙集處 )

   十鼓為鼓樂藝術成立主題文創園區的創舉,不但讓工業遺產及台灣鼓樂的發揚,有了重要基地,也讓廢棄糖廠搖身一變成為文創及極限體能運動場域,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台南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