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高雄市 \ 高雄捷運橘線 O1西子灣站 :香蕉碼頭 

高雄捷運橘線 O1西子灣站 :香蕉碼頭 

地址: 高雄市803鹽埕區蓬萊路17號
電話: (07)521-5559
網站: 高雄捷運橘線 O1西子灣站 :香蕉碼頭 

高雄捷運橘線 O1西子灣站 :香蕉碼頭 
~看海景! 看展覽!買伴手禮!

搭乘高雄捷運玩周邊景點!橘線O1西子灣站周邊就有讓你可以直接安排一日遊的一系列景點,包含了駁二藝術特區、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打狗英國領事館、鼓山漁人碼頭、打狗英國領事館、鐵道故事館....和香蕉碼頭等景點!

香蕉碼頭原名「香蕉棚」已經成立了半個世紀的香蕉碼頭,在50年代時大量出口台灣香蕉到日本,幾乎由高雄港包辦了全台各地出口的香蕉。
為了提昇香蕉品質和日漸遽增的台灣香蕉量,民國52年此建立了一棟雙層露天方式的香蕉棚,是高雄港唯一一座開放式的倉庫。
近年隨著高雄市政府港市合一的政策推動,和河邊餐飲機構的努力下,2010年正式更名為「香蕉碼頭」。

位置就在棧貳庫旁邊的黃色建築的香蕉碼頭正對高雄港第一港口,隔海就是旗津,北有西子灣、壽山,東有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及鹽埕老街。
碼頭內部一樓是香蕉故事館、臺灣特色伴手禮、主題式商店及國際郵輪進出關口,二樓則是海景宴會餐廳!

--香蕉碼頭景點資訊--
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七賢三路底)
電話:(07)521-555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0:00-21:00  ;  ​周六與周日 10:00-22:00
經緯度:120.278084/22.618767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國道1號-高雄交流道下-建國一路-和平一路-七賢一路至三路-蓬萊路。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左營站下或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高雄捷運至西子灣站下。

高雄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