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修院

地址: 花蓮縣973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
電話: 03-8535479
網站: 慶修院

一九一七年,川端滿二在吉野移民村募建了這座布教所,以宗教安定的力量,撫慰移民的思鄉之情…..

  吉安舊名Cikasuan(阿美族語,意為:柴薪很多的地方),漢人譯作「知卡宣」或「七腳川」。「七腳川事件」(明治四十一年,西元一九O八年)之後,日本人在這裡開闢移民村,移民大多來自日本四國德島縣吉野川延岸,於是就把這裡改稱「吉野」。
  隨著日人進駐,日本佛教也隨之進入。大正六年(民國六年,西元一九一七年),川端滿二在此募建了這座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以宗教安定的力量,撫慰移民的思鄉之情。 攅尖式屋定(日語稱之為:「寶形造」)的日式傳統建築,流露濃厚的江戶風格。寺院內八十八尊石佛依序排列。據說川端滿二曾遵循真言宗開山祖師-空海大師的遺規,行遍日本四國島上八十八所寺院,請回八十八尊石佛,讓信徒能就近參拜,免除了奔波之苦。

花蓮縣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