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雲林縣 \ 五年千歲公園

五年千歲公園

地址: 雲林縣634褒忠鄉馬鳴村鎮安路31號
電話: 05-6973150
網站: 五年千歲公園

鎮安宮早期廟宇前方有座蜿蜒起伏的天然沙坵,以及大小不一的池塘數個,在缺乏人員管理的情況之下,環境日趨雜亂,鎮安宮趁著民國六十年間,政府積極執行環境美化運動的背景下提出將此沙坵與池塘加以整裡,改建為「中正公園」。

  公園佔地一公頃餘,於民國六十三年正式啟用。園內設施經過細心規劃,有與馬鳴山地靈人傑意義相符的「龍馬負圖」,周圍裝置配景如「慈恩園」「放生蓮池」池中雕塑觀音大士、善才、良女,附設蓮花噴水造景,旁邊還有「莫愁亭」、「臥龍亭」、「怡心亭」、「龍山瀑布」、「龍湖」、「五亭橋」、「長春樓」、「七星橋」、「龍珠亭」等亭樓、與兒童遊樂園及活動中心等多項景觀設施,每樣都是延聘巧匠名師打造的精巧大作。

  中正公園啟用滿二十年之後,鎮安宮著手規劃更加雄偉壯觀的「五年千歲公園」。於民國八十五年十二月竣工開放,內以奇岩異石為主體架構,有高山石林的庭園景觀、碩大壯觀的九龍巨船、美麗的景觀鵲橋、隨處可見的大小瀑布、曲折起伏的蜿蜒石洞地道;除此之外,還有諸多神像石雕,如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六十太歲星君、十八羅漢懸崖等等,琳瑯滿目的特色景觀,乃為全台首座,也是面積最大的寺廟主題公園。

101年農曆五月一日起已全面開放免費入園參觀。

雲林縣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