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高雄市 \ 高雄愛河

高雄愛河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中正大橋二側
電話: .
網站: 高雄愛河

愛河,發源於高雄縣仁武鄉,全長約16.4公里,涵蓋高雄市面積高達40%。
早期因為家庭汙水、工業廢水及農業餘水等都排入愛河,長久受到汙染的愛河因此一年比一年髒臭。從1968年即已進行各式的整治計畫,可惜效果不彰,一直到近幾年,終於看到了可名副其實的愛河了。高雄市政府將下游河岸整治成河濱公園,每年都在此舉行各種大節慶活動和端午節划龍舟賽事,現在的愛河除了可提供民眾一個休憩場所外更擁有精心規劃的浪漫河岸,且在愛河的沿線也設了多處停靠站,供市民搭乘「愛之船」觀賞河岸美景。
不論是騎單車從出海口一路上溯到源頭觀賞田園風光或者走遍愛河主流大小約21座橋梁或是欣賞周邊歷史博物館、仿哥德式的玫瑰聖母堂、現代風格的高雄地方法院和古早味的三合院等各式建築之美,都能體會愛河不同的風情。
即便是簡簡單單的在愛河河岸邊選一家咖啡館喝杯咖啡,都能感受到無比的愜意與浪漫。
怎麼到愛河?高雄中正交流道>>中正一路至中正四路>>高雄市議會>>中正大橋(中正大橋兩側(河東路、河西路)即為愛河區域。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編輯整理
歡迎網友踴躍投稿!! 如經採用,網頁上將登出您的大名及拍攝資訊並連結您的部落格,增加您部落格的人氣!!
投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高雄市附近旅館與景點